天山網訊(通訊員烏蘭報道)“有了商標就是不一樣,蔬菜、瓜果價格好、銷路也不用愁,客商都上門拉菜和瓜果,大家種植的熱情更高了。”近日,烏蘇市哈圖布呼鎮水磨溝村民馬記憶體廷軍一邊給地里大白菜澆水一邊對筆者高興地說。
  馬廷軍是該鎮水磨溝村人,種植蔬菜、瓜果已3-4年了,今年,他種了13畝地蔬菜和瓜果,每年種3茬,有菠菜、豆角、大蔥、大白菜、白莉瓜、西瓜、甜瓜等10餘種蔬菜和瓜果類,預計今年純收入可達5萬元以上。馬廷軍說“今年冬天,我加入了我村的新成屋鑫鳳翔農民專業合作社,合作社註冊了“紅九心”牌蔬菜、瓜果商標,當時我有點不理解,認為沒啥用途。經過上半年來的運用,確實給我們村的農民帶來了經濟效益。”
  近年來,該鎮註重產業結構調整,大力發展蔬菜、瓜果種植基地,推廣無公害蔬菜、瓜果種植技術,深入開展“一鄉一特色”、“一村一品”活動,進一步規範該鎮蔬菜、瓜果標準化生產,加大對外宣傳力度,增強產品市場知名度和競爭力固態硬碟,進一步提升蔬菜、瓜果的附加值。2013年12月,該鎮鑫鳳翔農民專業合作社集體辦理了無公害農產品基地認證,並向烏蘇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申報註冊“紅九心”商標,目前,申報的“紅九心”商標已通過審核並獲得商標註冊號。
  商標的註冊證可廣泛使用於該鎮蔬菜、瓜果生產、銷太平洋房屋售全過程,為今後該鎮蔬菜、瓜果開展各類廣告宣傳、產品展覽、商業組織咨詢、產品交易會、進出口代理等活動提供了通行證,標志著該鎮蔬菜瓜果生產、銷售進入品牌化、規範化軌道。
  該村黨支部書記馬世生說“以前,我村種植蔬菜、瓜果面積不到100畝,現在全村蔬菜、瓜果種植面積達到4000畝,合作社註冊資金200萬元,現有社員120人,我社外接式硬碟註冊的“紅九心”商標,為合作社實施農產品品牌化戰略鑄錠了堅實的基礎。”  (原標題:烏蘇市“紅九心”助推蔬菜瓜果品牌化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92yhxf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